松凉

大会开始(三)

  与亲友@叶鸭 的合作文

  

  ~~~

  

  距离天动大会开始还有一天,叶泽光表示自己已经在屋子待了两天了,再那么待下去人会疯掉的,并秉持着就出去看看不闹事的想法从屋子里偷溜了出去。

  

        这不出去还好,一出去就看见了不得了的场面。只见广场上有众多弟子拿着剑指着中间那群身穿黑色衣衫的人,其中还有一个穿红色外袍的人,虽然看不太清,但是叶泽光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那人好骚包,并表示想近距离观察一下。

  

        刚准备踏出脚的那一刻就发现自家师尊也在现场,并且还在跟其中一个穿黑色衣服领口大开的人对峙,叶泽光表示自己就两天没出来,怎么骚包就已经那么多了。

  

        “云听白,别来无恙啊~本尊刚来就被你们凌霄峰的那么多弟子拿剑指着,这就是凌霄峰的待客之道?”

  

        “现在不是你该来捣乱的时候,龚北穆。”

  

        “捣乱?那是什么话?本尊只是想让魔界的少主也来参加一下,凑个热闹,诸位不会连参加的资格都不给一个吧。”

  

        龚北穆说着就搭上了元晰涔的肩膀,扫视了一圈凌霄峰的众高层,最终目光落到了云听白的身上。

  

        “当然可以。”掌门顿了一会儿继续说道:“不过这次天动大会的形式与以往大不相同,淘汰的人将会比以往的多很多。”

  

        “这个您老就放心吧,魔界不是输不起的人,而且本尊也没有其他的心思,只是过来交流交流,毕竟魔界真的被隔绝太久了,不是吗?”龚北穆笑了笑又继续道:“还请掌门在凌霄峰上给我们安排一下住处,等大会结束本尊就离开。”

  

         叶泽光表示不理解,自家师尊什么时候那么激动过?除了对自己犯事的时候……

  

        那可不是什么很好的回忆,叶泽光猛地甩了甩头,试图将那些画面从脑子里甩出去。

  

        闹剧结束之后,大家虽然有不满的声音但还是各自散了。叶泽光也随着人群瞎溜达,直到他看见了一片长满了草的种植地。

  

        “那好像是沈师叔的地吧,看着好多杂草的样子。”叶泽光围绕着这块地转了几圈后决定要帮沈师叔开展拔除杂草工作,“看在前几天把你炉子炸掉的份上就帮你除下草吧,我可真是太好心了!”

  

         一晃,地里一半的草都没了,只剩下几根草还顽强的挺立在哪里。

  

        “喂,你跟他有什么仇吗?把他养的草药都拔了。”

  

        “?叶哥我可是在做善事呢……等等,你说什么?我拔的是草药?”

  

        “……我现在把它种回去还来得及吗?”

  

        元晰涔看着叶泽光身边那一小堆草药抽了抽眉,“你连草药都分不清楚在这里瞎拔什么呢,劝你最好把这些草药跟人家送过去说不定还有点用,再道个歉说‘我要是再碰这些草药我这辈子都那么蠢’的话,对方说不定就原谅你了。”

  

        “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这么冷漠的话为什么会从你三十六度的嘴里说出来?”

  

        元晰涔只是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就走了,留下叶泽光一个人在地里凌乱。

  

       “难道我真的要那么说吗?”

  

       当晚只听见一声雷落在了凌霄峰,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可能只有叶泽光知道为什么了吧。

  

        第二天一早,参加天动大会的弟子都在广场上集合,一眼望过去零零散散的都是人头,在八点的时候凌霄峰的掌门准时出现并为众弟子讲解这次天动大会的规则事项以及参赛时长。

  

        这次大会将在凌霄峰后山的一片林区开展,林区分为四个区域:基本上没有危害的公共休息区,南方聚灵区的灵兽,西方通智区的灵兽和北方锻体区的灵兽。每个区域均有结界,所以绝对不会出现不对等的等级出现在不对等的区域的灵兽。

  

         本次大会采用积分制,按照灵兽的等级来计分,聚灵区的灵兽每取得一颗灵核计一分,通智区的计十分,锻体区的计五十分。

  

       大会默认单人战,但也不否定团队合作,最终排名以个人得分来确定。

  

        大会开始前,每个弟子都会领到一本册子,上面将会记载本次大会的规则以及自己的身体状态,在此提醒一些近期有心魔或者即将走火入魔的弟子,也许你们在本次大会上的难度较大,但也会有一线生机。

  

        本次大会将在今天上午九点正式开始,在第四天的上午九点正式结束,各位弟子可以提前入场,前往公共休息区,其他区域将在九点后准时开放,顺带一提,第四天的上午九点之前最好抵达公共休息区,九点之后其他区域将准点关闭,没有到达的弟子将视为淘汰。

  

        最后是来自掌门的提示:本次大会淘汰率极高,注意你的身体状况,以及遵守规则,那将是你不被淘汰的唯一方法。

  

        在结束了掌门念叨了半小时的讲话之后叶泽光可算是拿到了册子,打开一看满满的都是字,叶泽光表示看了一个开头之后脑袋就开始痛了,于是跑去看自己的身体状况:心态100%,身体100%。

  

        “都是满格,不慌了,至少一下子死不了。”说着便拿着册子进入了后林区。

  

        公共休息区的环境与街上的闹市大相径庭,卖吃食,饮品和商品的基本上都能看到。闲不下来叶泽光将公共休息区转了一圈之后时间也差不多到了九点整,原本晦暗不明的结界变得透明。

  

       欢迎来到阿波菲斯的极乐世界。

  

  ~~~

  

  关于彩蛋,里面其实没什么东西,大家想要看剧情的话就不要送咯~


  但是如果愿意打赏的话……


  👉👈😗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