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凉

答案

激情摸鱼

突然间的一点点想法

很短,有亿点点潦草




~~~~~~~~~~~~~~~~~~




       “我死后请不要为我立碑……”

       我在笔记本上如此的写着,后来被爱人所看见,他对我说:“不要瞎想这些,至少我不希望你会出事。”

       被他担心了,我如此地想着。对于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我并没有开口说些什么,因为我不想欺骗他,也不愿做出无法做到的约定。

       之后,我把这句话跟我的朋友说了,他对我说:“真是随性的想法,我也想这样。”

      我望着屏幕不知道该回什么,这算是被肯定了吗?

       再然后我又听见了关于父母的观点:你看这些学生,因为没考好就去跳楼,虽然我支持他们的想法,但这样会让他们的父母伤心难过的吧。”

       伤心难过?我不经怀疑生命的含金量,难道一个人的死亡只能换取这些吗?还是说他们的生命从来都不是完全属于自己?

       我开始想象自己死后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会有人为我哭泣吗?会有人责备我吗?会有人为我打抱不平吗?还是说会有人祝福我?

       最后,这段文字被我的孩子们所看见,他们天真的问我:“人死后不立碑不是就会被所有人都忘掉吗?”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看向了我的孩子,或许他才是那个唯一为我解开困惑的人。

       我笑着温柔地轻声对他说:“被所有人遗忘才是我最轻松的时刻吧。”

       那时他还小,不懂得我说这句话的道理,问我为什么会那么想,被所有人忘记不是很可怜吗?

       我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说:“今天的天气看着不错,要不我们出去逛逛吧。”

       孩子生性爱玩,一听到这个便忘了先前的疑问,高高兴兴地去换衣服了。

       夜晚,我坐在许久未启用的书桌前,久违地拿起笔,写下了我对于以后的想法。已然记不清上一次写完那段话后到底过了多久,不过我终于可以把它补完。






                           遗书

       我死后请不要为我立碑,或许这个要求看起来很怪诞,但这也确实是我的真实想法,也许你们不会理解,可对我来说它将是我最伟大的决定。

       我先前问过许多的人,他们给了我很多建议,也给了我很多安慰,但后来这都让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再后来,我的孩子说出了最关键的话——这样会被所有人忘记。

       是的,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但似乎只有这个回答最让我满意。请不要怪罪我的孩子,他没有做错什么,他不过是正好说出来了我想要的答案。

       有人曾说过,人的一生会有三次死亡:第一次是身体停止了工作,你的大脑宣布了死亡;第二次是你的亲人为你举办葬礼,你在人际圈宣布死亡;第三次是世界上最后记得你的人忘记了你的存在,那就说明你将不存在与这个世界——那是你的第三次死亡。

       这就是我想要的——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我死后,请将我的遗产全部捐献给福利院,我相信它将会发挥出它最大的用途。

       最后,请将我的尸体火化,带着我的骨灰找一个环境不错也比较安静的地方,把它撒在那里来结束我的一生。






       所有的事情已经交代完毕,我也该就此搁笔,希望明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