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凉

闹事(一)

   亲友@叶鸭 提供的灵感

  

  ~~~

  

    “砰——”

  

       一个爆炸的声从炼丹房内传来。

  

       “发……发生什么事了?”

  

       “怎么突然爆炸了呢,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

  

       “不应该啊,我是按着书上放的,怎么会爆炸呢,难道是这本书欺骗了我?”

  

        一阵蘑菇云后,一个个黑炭……啊,不是,一个个学徒反应过来便与旁边学徒交谈起来,虽然有的发出了无情的笑声,整个炼丹房乱作一团。

  

       “叶泽光!又是你!你又干了什么把我的炉子炸了?!你知不知道那个炉子有多贵?!!你说炸就炸了!!!!”

  

         少年顶着一个爆炸头和一张黢黑的脸边跑边喊:“抱歉啦沈师叔,我也是没想到呀,原来什么东西都往里面丢炉子是会爆炸的啊。”叶泽光嘿嘿笑了几声,用自己自创的遁地技术逃到了一处河边。看到自己这一张被熏的黢黑的脸不禁叹了一口气,可惜道:“唉,我这张帅气的脸变得这样黑,可所谓暴殓天物啊!”说着说着便点了点头,“我竟然想到了这种成语,看来我又变聪明了,真不愧是我叶大聪明,不过其实黑黑的好像也不错,果然还是因为我帅吧。”

  

       “你跑的倒是挺快啊。”男人背手站在少年旁边,白发垂腰,微冷的眼里散出一丝怒意,配上眼角那颗泪痣倒也显得没那么严肃。

  

        少年闻声僵硬的将头转了过去,并偷偷捏诀,想要像刚刚那样偷偷溜走,可惜在那之前便被那白发男人从后颈提留起来,到像只被捏住了后颈的猫。

  

         见被抓住,少年讪讪笑了几声道:“原来是师尊啊,什么风把您吹来了?难道是过来欣赏我的新造型的?我懂我懂,弟子这百年不变新造型您肯定是看腻了,这不,特意换了一个新造型,刚准备去见您呢。”

  

       白发男人的额角跳了跳,脸越来越黑,少年一看情况不太好便开始挣扎起来。

  

         “师尊啊,您……您冷静一下!弟子错了!真的错了!别……别打脸……”

  

         “啊——”

  

         河边的一声惨叫打破了今日的宁静。

  

         竹台殿内,叶泽光正褪去自己那看不出原本颜色的衣衫,把那个只剩下躯干还算白净的身体扔进了木桶内。只是他好像忘了,自己现在的脸黑的扔进黑夜里,只有张开嘴,露出牙齿才能隐约看出来那里有一个生物存在。

  

        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换水后,叶泽光总算是以一个正常人的形态出来了。但由于那场爆炸对头发的伤害太大,以至于洗完头,头发还是卷曲的状态,于是叶泽光便边梳着头,边往自己的卧室走去。

  

        “你说泽光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是那么欠?每次都引得师尊动怒,说起来泽光没来之前我都没有见过师尊那么失态过。”男人头发梳着马尾,一身青衣,换在平常也算得上是一个意气风发的青年,但如果无视掉他现在正趴在桌上毫无形象的样子的话,“可以说不愧是泽光才能整出这死动静吗?”

  

       “你这句话可别让泽光听见了,不然他又要闹了。”女人长发及腰,头发并没有像青年那样梳起来,反而像平常女修那样披散着,微卷的粽发软软的贴着后背,紫色的眼眸注视着手中的茶杯,不过里面似乎盛着的液体并不是茶,反而散发出一丝丝酒香。

  

       青年嘟囔了几句便也拿起茶杯……不,酒杯喝了起来。

  

       “薛师兄,柳师姐,你们怎么来了?”叶泽光推开门便看见自家师兄师姐坐在桌旁,喝着茶壶里的桃花酿。

  

      “师尊让我给你送药来了,每次打完你又怕你伤的很重,就让我来给你送药,但谁不知道每次不管被打的多重你第二天都是活蹦乱跳的。你也是,每次都把师尊给你的药拿去分给别人,还让师尊的名声被传成那样。”柳灵清叹了口气,站起来走到叶泽光的身边,拿过他手中的梳子,将他推到椅子前让他坐下,一下一下的帮叶泽光梳头,“你这头发倒也是这凌霄峰上的别具一格,当着师尊的面直接剪了,当时师尊可是气得不轻呢。”

  

        叶泽光挠了挠脸,有些心虚的倒了杯酒喝“这不是因为男人的身份比较方便嘛,这样算是为师尊减少一个麻烦了吧……”

  

       “呸呸呸,你但凡是少作点幺蛾子,师尊也不至于气成那样!”薛瑞安跳起来指着叶泽光的鼻子骂道,“明明是个女孩子,成天那么闹跟个假小子一样,比我还闹腾一点。你看师尊知道你可以喝酒提升修为就为你寻来那么多好酒,我都什么也没有……”

  

        说着说着薛瑞安就像漏了气的气球蔫了,叶泽光见到嘿嘿笑了几声,为薛瑞安倒了杯酒道:“嘻嘻,原来薛师兄是嫉妒我啊~叶哥知道,来喝了这杯酒,咱们今晚不醉不归!这可是师尊为我送的好酒呢,薛师兄在别处还不一定喝的到。”

  

       薛瑞安瞪了叶泽光一眼,夺过酒杯一口而尽,看着叶泽光那贱贱的脸,心里不打一处来,便拿走茶壶又给自己到上几杯,柳灵清看到这一幕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帮叶泽光梳好头发便也坐下来一起喝酒了。

  

        突然薛瑞安好像想起了什么事,一个鲤鱼打挺的坐直了,对着叶泽光说到:“说起来五年一次的天动大会就要开始了,前几次你因为年龄未到而不能参加,如今年龄与修为都已达标倒是可以参加了。往届的天动大会你也见识过,这是专门给你们这些刚过筑基期的人,虽然你的修为以在结丹期,比普通弟子高上一截,但他的年龄限制又是十五,你又刚好卡在十四,倒也是摸了一手好牌。”

  

        “合着我在这卡bug呢。”叶泽光看着薛师兄与柳师姐露出疑惑的神色时连忙改口,“那什么,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岂不是嘎嘎乱杀?”

  

        柳灵清拍了拍叶泽光的头道:“虽然很少有这个年龄到达你这个阶段的,但不能说完全没有,天动大会的开办是会让所有修真界的修士都有一个参加的机会,所以这次你说不定会遇到修为与你相仿或更胜于你的人出现。”

  

       “就是就是。”薛瑞安在一旁点头附和道。

  

      叶泽光不在意的摇摇头,三人拿着酒杯对酌,要是不在意薛瑞安突然说出的:‘师尊决定将你禁足,直到天动大会的开始,防止你再跑出去闯祸。’的话,今晚将会是开心的一晚。

  

  ~~~

  

  关于彩蛋,里面其实没什么东西,大家想要看剧情的话就不要送咯~

  但是如果愿意打赏的话……

  👉👈😗

评论(3)

热度(10)